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抢人才
推进招才引智 助力健康镇海 “沪杭甬医疗联盟”启动柔性引才
字号:

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与镇海中学校友总会“沪杭甬医疗联盟”近日举行柔性引才启动仪式,双方签订柔性引才协议,为首批引进的高端人才颁发聘书和带头人工作服,并开展专科学术交流活动。

沪杭甬医疗联盟会长、心胸外科专家邵国丰,作为帮扶专家代表致辞并介绍相关情况。邵国丰表示,众多镇海中学医疗界校友都和自己一样,对家乡充满了感情,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实实在在为家乡做些事。镇海中学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耀军表示,“沪杭甬医疗联盟”作为全国首个中学校友会医疗联盟,为广大校友在人才交流、医疗科研等方面搭建资源平台的同时,也期望通过这个平台呼唤更多医疗界优秀校友为家乡助力,共同提升镇海整体医疗诊治水平。

“医疗事业的长足发展需要高端人才作为引领和支撑,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更加渴望优秀人才。”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长郝敬铎表示,“柔性引才”启动后,区人民医院将首先引进三类特需专家,包括心胸外科、消化内科(肝病方向)、肿瘤综合治疗等,在此基础上逐步引进呼吸内科、骨科、血液科等兼职学科带头人,为百姓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同时,双方也将通过“传、帮、带、教”等方式,在学科规划、业务指导、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协作,以校友联盟为载体,以下沉镇海为落脚点,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共同推动镇海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