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抢人才
引燕雀归巢 助家乡发展 澥浦镇广纳青年储备乡村发展人才
字号:

在澥浦镇党校的计算机教室内,一场面向2023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公开择优招录实习生的笔试日前正在火热进行中。考生们在电脑前全神贯注,认真思考与答题。在考试前,考务组工作人员还组织他们,实地参观了十七房村共富展示体验中心和美丽乡村示范线。

“通过组织一线调研与现场讲解,向参加考试的青年同志们讲清当前形势、乡村前景以及个人发展潜力空间。”澥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还向考生们系统介绍了镇域的基本情况以及职工薪资福利、岗位安排、成长计划等内容,帮助考生更加全面了解镇域民情和岗位情况,明确职业规划和选择。

为优化干部职工队伍梯队建设,特别是加大农村后备干部储备力度,澥浦镇党委研究推出“青苗计划”,以招聘链条前移、供需精准对接、设置实习岗位等形式,提升工作岗位知晓度和吸引力。此次招考活动,澥浦镇积极抢抓假期返乡高峰,有效契合应届毕业生社会实践需求,公开择优招录实习生5到8名,重点引进和储备一批建筑工程类、经济金融类、财会统计类、语言类等紧缺专业优秀青年人才。“实习期表现优秀的,毕业可直接签订聘用协议,进入镇机关、下属单位或村(社区)工作。”澥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苗计划’为我提供了一个回报家乡、服务家乡的机会,如果有机会被录用,我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刚参加完考试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徐夏波对自己今后在澥浦镇的发展充满期待。她是土生土长的澥浦本地人,从父母口中得知澥浦镇正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实习岗位,计划回乡发展的她不假思索地报了名。

此次和徐夏波情况相同而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还有不少,在通过笔试、面谈、面试等程序后,其中表现出色的考生将走上工作岗位。“我们希望搭建平台,让澥浦的乡贤能人、大学生等,更多关注澥浦、了解澥浦,以更大的热情参与澥浦各项发展,着重解决农村干部来源短缺问题,让燕雀归巢,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作贡献。”澥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