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助推企业垃圾分类
今日镇海
2023-12-07

图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进商铺宣传中。

12月5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工业企业、商业综合体和沿街商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执法宣传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商业综合体商家、沿街商铺存在混投和未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现象,垃圾分类管理责任意识还需加强;企业存在未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未成组摆放、垃圾桶缺盖、桶体污损、周边环境脏乱差等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关负责人及问题单位限期整改。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积极进企业、进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薄弱的工业企业,制定并发放《垃圾分类进企业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工作指南》。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采取了系列措施,确保垃圾分类不留死角、盲点。如对上市公司和成熟的中小企业进行查漏补缺,查看是否签订垃圾清运合同,并询问有无其他诉求,全力破解企业分类难题;对庙戴广源工业区等工业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以“点”的督导带动“面”的提升;对“城事安商”服务项目之一的招宝山街道雄镇物流地块全面推行“增值式”前置服务,着眼招商、引商、安商等环节,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的服务、引导、规范、治理功能。

截至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走访企业60余家,发送宣传单134份。下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做好执法、宣传两手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