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春节假期晴雨参半 晴冷是主基调
字号:

春节临近,大街小巷的过年氛围越来越浓烈,到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年货出门走亲访友的人。不过,受辐射降温影响,年前我区早晚的气温仍然低迷,这几天出门,大家也尽量多穿点。

今日是晴转多云天气,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0℃。

春节假期即将拉开序幕,那天气是否给力呢?从区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春节假期晴雨参半,期间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将有严重冰冻。假期内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除夕(21日)夜里到初二(23日)、初五(26日)夜里到初六(27日),其余为晴到多云天气。初一前气温逐渐回升,最高10℃~13℃,最低今日-2℃,明天除夕3℃;初一夜里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7℃~9℃,初四、初五两天最低气温可降至-3℃~-5℃,有严重冰冻。另,初二、初三我区沿海有7~9级、陆域4~6级偏北风;除夕夜里到初一上午局部有雾;除夕、初五、初六部分时段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或伴有轻到中度污染。请关注雨雾、大风、冰冻天气对农业、春运、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除夕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严禁野外用火。

春节期间,大家出门在外记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长假开启后,城市道路空,高速及农村道路或将迎来大流量;如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随时可能降临,请大家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