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字号:

9月29日下午,镇海区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林斌、戴凌云、童华强、陈齐权参加,副区长胡碧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区文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林雅莲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林雅莲勉励全区红十字组织,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工作主线,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积极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胸怀博爱之心,践行奉献之举,多办惠民之事,不断把红十字这个传递温暖、播撒文明的阳光事业推向前进。

林雅莲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突出价值导向,引领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所联系的群众,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弘扬社会正气,开展接地气、有特色、能打动人的红十字精神宣传活动,确保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扛起使命担当,在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上主动补台,积极参与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助力防灾救灾,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助力健康镇海建设,广泛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红十字作为。要践行人道宗旨,发挥红十字人道公益平台功能和行业赋能作用,进一步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聚焦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体精准对接需求,提升“三献”事业实效,不断提高帮扶救助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规范办会,加强内部管理和信息公开,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事业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对群众有真情、忠诚干净担当的红十字干部队伍,切实增强红十字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

林雅莲要求,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重视关心红十字事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要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共同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许伯强在讲话中寄语区红十字会,守好红色根脉,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聚焦主职主业,努力彰显红十字人道奉献的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红十字会自身建设标准,努力开创新时代镇海区红十字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林雅莲、林斌为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胡碧华为区红十字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