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字号:

9月29日上午,镇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水国兴到会祝贺。区领导朱法传、戴凌云、童华强、戴涛参加。

林雅莲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残疾人及家属、残疾人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充分肯定区残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她指出,五年来,全区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满怀热忱地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题、谋福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惠残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就业教育保障更加健全,生活服务环境更加优化,一项项实打实的工作,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赢得了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可。

林雅莲强调,区委、区政府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给予特别的关心、特别的爱护、特别的帮助,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在共同富裕的前行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快发展、维护稳定的大局,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谋深做实各项工作,推动全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健全保障制度,完善服务体系,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使全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有保障、融入社会更便捷、全面发展无障碍,让残疾人与全区人民共享美好生活。

林雅莲强调,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进一步凝聚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委政府要主动担责、守土尽责,残联组织要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服务本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温暖的“残疾人之家”,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慈善机构、企事业单位等要自觉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广泛开展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秉持“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扎根于残疾人中,把他们的呼声和愿望及时反映上来,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及时传达落实下去,用真情和实干为残疾人点燃希望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林雅莲真诚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乐观向上、自强自立、坚忍不拔、追求进步、升华自身,积极面对生活,永远热爱生活,做生命的强者,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徐良鸿代表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相关决议及议程。聘请童华强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戴涛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徐良鸿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同时选举产生出席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