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做好节前防疫工作 路口防外输 景区严把门
字号:

9月28日,我区发布“八条重要提醒”,倡导留甬过节,抵镇前72小时填报“返甬码”等信息,“守门”情况现在执行如何?9月29日上午,相关人员前往高速路口、宁波植物园等重点场所一探究竟。

“请停车安检!”10时48分,临江高速路口卡点处的系统发出预警,现场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引导预警车辆靠边停车。“您好,请戴好口罩,扫二维码,并做一下核酸检测。”显示“绿码”后,在执勤人员的指引下,司乘人员依次排队检测核酸。

“预警车辆主要指省外来车或去过省外的省内车辆,按照要求都要进行‘落地检’,绿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黄码人员进行抗原检测,红码人员将移交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说,28日共对300余辆预警车辆执行“落地检”,9月29日截至相关人员采访时已对97辆预警车辆开展“落地检”。

相关人员在现场看到,一些需要做核酸“落地检”的来(返)甬人员,正在依次检测核酸。“大家都很配合,防护意识较强。”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相关人员又来到宁波植物园1号门,三三两两的游客经扫码、查验行程卡、测量体温后依次入园。“我们一方面要看是否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另一方面则要重点关注市外游客,看行程卡中是否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看返甬码,问是否去村(社区)报备。”检票处工作人员说,对于市外游客,不仅要查看“3天2次”核酸检测证明,还会要求他们填写《镇海区市外返(来)镇人员“行程卡”异常情况承诺书》,确保未去过疫情高、中等风险管理地区。

近一周来,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周末及节假日期间可达4000余人,其中市外返(来)镇游客60余人,均已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签署承诺书。

目前,区文广旅游体育局已强化全区旅游景区的场所引导,要求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等要求,其中室内景点还要做好场所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和人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