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镇海幼儿园主体竣工 由镇海爱心企业捐建
字号:

6月16日,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传来喜讯,由我区对口援建的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项目主体竣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竣工,比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第九批宁波援藏人才参加竣工仪式。

比如县镇海幼儿园是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甬助比如”民生援藏行动的重要项目。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后,在深入调研教育援藏工作时发现,比如县的幼儿教育资源短缺。援藏干部利用返浙休整、对接工作时向区主要领导汇报了受援地的这一诉求。

经过充分对接沟通,镇海炼化、恒河新材料、石化海达、新福钛白粉、碧海供水、金宁物资等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资1000万元用于建设比如县镇海幼儿园。该项目总投资2680万元(其中计划外资金1000万元),建筑面积3903.14平方米,共12个班,容纳学生360人。项目于2020年8月奠基,2022年6月主体竣工,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投用,将很大程度上缓解比如县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助力比如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扎实开展“甬助比如”援藏项目三年攻坚行动,着眼民生“关键小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寻求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支持,为比如县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了价值410万元的图书、100万元的数字教育资源和290万元的电脑、接送车等,惠及全县13所中小学16915名学生。寻求天港控股、7号梦工场等企业支持,为比如县高校毕业生提供首批区外就业岗位8个。最美上学路、青少年大病救急周转资金、爱心接力共护高原小红花、“益起悦读”公益读书活动等一个个教育援藏项目,致力于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比如县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藏族青少年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