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甬码”上线! 来(返)甬人员,可提前扫码报备
字号:

从市疫情防控办获悉,宁波“返甬码”即日起全面上线。来(返)甬人员可在抵达宁波前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等平台扫描“返甬码”进入登记界面,提前进行来(返)甬出发地、出发地详址、抵甬前七天旅居史、在甬落脚地等重要信息报备,完成来(返)甬登记。

同时,“返甬码”的“服务”属性,也使其成为来(返)甬人员了解宁波防疫工作的重要窗口。通过点击登记界面中“宁波防疫温馨提示”一栏,来(返)甬人员可详细了解宁波市防疫要求,例如当前核酸检测需“3天2检”,后续每7天检测一次等。点击“风险地区查询”一栏,还可以实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信息。“返甬码”使用指南进入登记页面的三种方式

方式1:

来(返)甬人员在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浙里办”小程序中搜索“返甬码”进入登记页面。

方式2:

来(返)甬人员可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扫描“返甬码”二维码进入登记页面。

方式3:

来(返)甬人员如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扫描浙里办专属版“返甬码”进入登记页面,自动获取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实现快捷填报。

登记页面的填写要求

来(返)甬人员进入登记页面后,填写来(返)甬出发地、出发地详址、抵甬前七天旅居史、在甬落脚地、来(返)甬日期、交通方式、是否从事重点职业、48小时内核酸检测情况等相关信息,并确认电子承诺书后,即可完成返甬登记。

选择抵甬前七天旅居史【设区市自动填充来(返)甬出发地,支持关键字搜索、多城市选择】,填写在甬居住区县、街道乡镇和详细地址,选择预计来(返)甬日期以及来(返)甬交通方式,填写航班号、列车车次、大巴车牌号或私家车车牌号。

勾选是否从事重点职业、是否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上传核酸检测报告。确认电子承诺书后点击“提交”完成来(返)甬登记报备。

“返甬码”相关服务信息

点击“宁波防疫温馨提示”可查看防疫温馨提示。

点击“风险地区查询”即可查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信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控成果,人人共享。在此,我们向所有返甬来甬人员呼吁,主动提前扫描或搜索“返甬码”登记报备,每一个人小小的不便,将为城市赢得大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