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号:

近日,中央、省、市媒体高频率聚焦镇海新城,发布了题为《党建引领赋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道。

报道提到,镇海新城以党建为引领,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精细布局网格化服务体系,打破一人一岗、专人专职的壁垒,将33栋重点楼宇划分为33个网格+82个微网格,相应配备33名网格长,实现楼宇党小组100%应建尽建,党员兼网格员100%全覆盖,并成立楼宇议事会,通过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方式,推动政策落实落细,以党建引领,助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镇海新城是镇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目前共有33幢商务楼宇,1000余家企业,从业人员12000余人,党员728名。2018年12月,在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的牵头领导下,镇海新城楼宇综合党委组建成立,下设17个党支部,同步发布四大类22项“资源清单”和七大类29项“服务清单”,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指导、社会事务协调等普惠服务,帮助解决资金周转、人事招聘、法律咨询等问题近千个。

2019年5月,全区首个楼宇党建联盟在镇海新城组建成立,将核心区内金融保险机构、驻地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镇海区有关部门(街道)等19家不同业态的单位党组织纳入党建联盟,

建立以党建为引领、发展为根本、服务为抓手的“三位一体”楼宇党建工作模式。

未来,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红色港湾”“综合枢纽”“自治平台”“数字楼宇”等“四个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阵地,扎实推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助推楼宇经济繁荣发展,努力为镇海区全面建设高品质的宁波主城区北部中心、争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新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