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杭甬高速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阳港路-炼蟹线段迎来通车试运行

浏览量:

4月27日,备受关注的杭甬高速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取得重大进展,阳港路-炼蟹线段实现通车试运行,成为全项目主线中率先建成的路段,打响了决战全项目通车的“第一枪”。

本次率先通车试运行段共计2.5km,位于杭甬高速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一期工程内。该工程南起沙河互通北侧匝道末端,北至岚山水库南岸,全长约3公里,路基总宽度44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管线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及其他配套工程。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

杭甬高速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分三期实施,共计5个标段,全长6.93公里,建设战线长,施工环境各异。为强化示范带动,镇海区建设交通局杭甬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专班选取了施工条件较为成熟的一期工程I标段先行招标,并推动人力、机械于2019年底进场,以率先开工保障了率先通车。项目实施期间,为保障施工路段沿线居民车辆日常通行,区建设交通局精心筹备,联合交警、属地政府等相关单位多次踏勘现场、反复优化保通方案,克服工作面狭窄、两侧干扰严重、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先后实施了5次交通导改。

阳港路—炼蟹线段通车是杭甬高速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建设的初步成效。面对明年全项目通车的“大考”,区建设交通局杭甬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专班以先行通车段为新起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冲刺二季度、决战下半年,加紧施工推进,向力争明年8月实现全线通车的目标发起总攻,进一步夯实加快通车的坚实基础,为及时发挥“高—快”路网体系交通服务功能,带动镇海沿线区块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