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二建钢结构公司新年活动暖人心
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过年喽,过年喽。”一大早,浙江二建钢结构公司的制造车间传来了工人师傅们的欢声笑语。今年春节,该企业近百名工人积极响应“留甬留企过年”号召,就地过年。企业精心制定留工大礼包,并为工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车间内写春联送“福”字热闹开展。现场,车间门口高挂的大红灯笼,窗户上张贴的“虎”和“福”,一张铺着红布的桌子上,笔墨纸砚样样齐全。在欢快喜庆的背景音乐中,平日里各条线上的行家铺展红纸,蘸饱笔墨,洋洋洒洒的几笔,一副副春联、“福”字便在笔下一一挥就。工友们一同将“福”字贴在工位上,寓意着来年的工作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食堂大厅同样年味浓浓,工友们围坐一桌,一起包饺子贺新春。互相学习,互相比拼,看谁的手巧,谁包的最多,包出的饺子有模有样。一盘盘皮薄馅大的饺子摆上桌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福’字一贴,饺子吃过,过年的气氛一下就有了。”来自安徽的工人吕正说。

“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和企业号召,就地过年保生产。” 该公司总经理韩军强说,“企业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就地过个安心年。” 企业针对留工留岗采取了一系列“暖心招”,准备了年货大礼包、年夜饭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品尝“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