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2022年骆驼街道将全力推进71个重点建设项目

浏览量:

骆驼街道2022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已排定,共71个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涉及区块开发、环境整治提升、基础市政实施完善、民生实事这四个类别。其中前期项目10个,续建项目22个,新建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259亿元,年度投资65亿元。

正式启动未来社区建设,协助轨道集团做好土地出让和地块开发,完成三五路、荣骆路等配套路网建设,配合推进西大河河道开挖、湖心岛建设,为整个区块开发建设做好保障;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力争按计划时间竣工备案,确保住户如期满意入住。全面完成华丰星城、华丰花园、孝思房老旧小区改造,打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最后一战;持续优化交通路网,完成田胡片区、荣吉路全线等重要片区重要道路的改造提升。深入贯彻绿色发理念,推进绕城高速沿线环境优化,扮靓城市“北大门”,实施西大河、中大河沿线景观提升,打造生态宜居的滨河休闲带;继续推进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等新一批重点项目工程及民生实事工程......

近年来,骆驼街道征迁和建设,城市化进程取得一定成果。骆驼老街已列入全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在这71个重点推进工程项目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新建项目“骆驼桥未来社区”将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骆驼老街,南起中大河、北至镇骆西路、西临慈海南路、东至骆驼中学,实施单元面积388亩,保留改造银店弄小区、历史文化建筑,新建双创空间、商业综合体、邻里中心、住宅、幼儿园等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进度正处于拆迁及出让前准备工作中,城建办将全力推进,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另外,“湖心岛提升工程”项目也将在未来社区内实施,目前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该工程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将结合原有历史文保点,对岛上景观进行整体打造,作为老街片区的重要景观。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街道也将在扎实有效开展民生类项目工程的建设、高效有序推进重点项目的同时,全面提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董家畈等集中安置区块安置房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绕城高速两侧独具特色的生态湿地公园也在谋划中,西大河体育公园二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新城核心区的功能布局和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整个城市西拓之势愈加明显。

今年,骆驼街道着重加强项目的全流程管理,通过落实工作职责,细化开工方案,以开工节点倒逼项目前期提速,抓好工程推进。优化工作机制,分管领导亲自抓项目,定期召开月度例会、项目专题会,做好预案,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新一年新起点,骆驼街道将扬优点、补不足、抓质量、抓进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始终,坚持城乡风貌提升、功能完善、治理优化一体推进,打造环境优美、人居和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