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布上半年“雄镇英才”计划
字号:

2022年1月18日,继市甬江引才工程公告发布后,镇海在宁波各区(县、市)中率先发布新一轮区级引才计划公告,正式公布2022年上半年宁波市镇海区“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公告。本轮计划与以往不同的是,新增“新材料”专项评审,更加聚焦镇海产业导向,更加契合产业基因。同时,青年人才专项继续在列,标志着青年人才评审已成为常态;瞄准“重点产业+重点人群”,已经成为镇海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标尺。

加快推进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归根结底要靠人才。自2011年实施区级人才计划以来,镇海始终坚持人才强区建设,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经济建设主战场、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镇海区“122”千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重点集聚新材料、智能制造、集成电路领域双创人才。近三年,“雄镇英才”计划知名度和申报数量逐年提升,每年吸引200余位海内外人才怀揣高端项目申报区级人才计划。

“在本轮计划中,镇海区继2021年试行开展集成电路、青年人才专项后,新发布‘新材料’专项,进一步提升招引精准度和产业匹配度。”据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衔接市甬江引才工程,新一轮“雄镇英才”计划根据分层分类放宽学历、职称等门槛条件,同时调整团队成员股权结构人数,对全职落地镇海、已获得社会投资的项目将予以优先支持,“列入扶持的人才企业,可享受初创支持、成长培育、动态升级等全周期人才支持,涵盖启动资金、厂租补贴、发展激励等方面,并给予人才安居、子女就学、旅游出行等配套服务。”

作为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贯彻举措,镇海区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不用一把尺子衡量人才”,综合运用人才举荐、走访评定等多元评价方式。“我们坚持不拘一格选用人才,对特别优秀的人才项目,将进一步简化评审程序、加大扶持力度,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到镇海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建设中来。”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一朝英雄帖出,十年天下才聚。据悉,镇海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计划至今已届十年。截至目前,镇海共落地“雄镇英才”项目百余个,人才投入持续增长,1家人才企业于2021年上市,30%以上人才企业获得社会资本青睐,最高估值超10亿元,39家人才企业在甬股交挂牌,人才产业引领力持续迸发,人才创新策源力加速涌流。下一个十年,镇海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