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镇河头老菜场地块协议清零
字号:

1月9日上午,九龙湖镇征迁清零工作群“掌声”四起。历经8年有余的河头老菜场地块,随着最后一户的签约,终于协议清零。

九龙湖镇河头老菜场地块位于镇政府北侧。该地块组成情况复杂,有因九龙大道建设遗留下来的国有商住9户,有以原河头乡政府、乡农贸市场名义集资建造后,农户购买的集资房23户等。

自该地块拆迁工作启动以来,九龙湖镇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集资房的历史和详细情况开展集中调查。情况复杂、历史久远、体量巨大等因素都没有阻碍九龙湖镇征迁干部的决心。为了做好征迁工作、服务好群众,征迁小组汇集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老干部为“征迁外援”,并为河头老菜场地块的征迁户建立了“一户一档”,对每一户的情况都详细地调查和分析,逐个“拔钉”。白天查阅各种资料、晚上开展走访洽谈,成为了他们的工作日常。为了推动征迁户签约,九龙湖镇还建立临时菜场作为过渡,打消征迁户顾虑、解决其烦恼。

“我们翻阅了大量的资料,咨询过区镇两级多个部门,并与征迁户进行大量沟通、洽谈。几乎天天都会去走访洽谈,有时候一天去三趟、四趟,算起来比回家的次数还多。”九龙湖镇征迁干部李虎表示。长年的“磨练”,也让征迁干部一步步成长。李虎便是其中的一员,几年前,他还是刚接触征迁工作的“新兵”,如今他已成为九龙湖征迁队伍中的重要一员。

2021年下半年以来,九龙湖镇更是增强征迁力度,成立项目征迁攻坚清零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和“水滴石穿”“拔钉破难”的工作态度,全力对“历史遗留地块”项目开展扫尾攻坚。河头老菜场地块在短短两个月连签9户,实现了重大推进,最终协议清零。

下一步,九龙湖镇将推进河头老菜场地块的腾空工作,计划在1月20日之前全部拆除清零。同时,九龙湖镇也将继续做好地块清零工作,做细征收方案、做实群众工作,推动九龙湖镇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