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澥浦多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中南高科·镇海智造谷项目一期园区看到,园区内入驻企业在秩序井然地高效运营中。

目前,中南高科·镇海智造谷项目一期已完成全部签约企业的产业准入审核,投产企业达67家,投产率达93%;项目二期主体建筑已全部结顶,完成17家拟入园企业的入园审核,预计下月底可竣工交付。

澥浦镇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有序推进工业商贸领域企业快速发展。1—7月,全镇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5.3亿元,同比增长48.52%,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3.15亿元,同比增长63.79%。

目前,家联科技年产5万吨全降解材料数字化车间项目已进入厂房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下月底竣工,12月底正式投产;太戈尔工改商项目已完成工改商审批,部分区域已对外营业,现正进行超市、连锁酒店以及部分沿街商铺的装修改造;湾塘南片(岚山)工业区一期已完成拟出让地块控制性详规的深化设计,预计可于下月底前完成地块的挂牌出让……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该镇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截至6月底,该镇共引进硕博士6名,申报市级海外工程师年薪资助项目1个。新报备宁波市企业专家工作站2个,申报区高校毕业生实践(见习)基地1个;申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3家,高新技术复审企业1家。在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高新企业的聚集下,这座宁波中心城北部综合型工业城镇的区域活力正在被强力激发。

人才凝智聚力,创新要素持续加持。该镇多举措促经济提质增效,推进企业数字化车间、智能化设备改造等技术改造,完成1个市级5G+互联网试点项目申报、3个市级数字化车间项目申报;组织5家企业完成管理提升项目申报,推进企业管理提升工程。同时,镇政府大力助推企业上市。据悉,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18日成功通过创业板上市会审,3家工业企业完成甬交所创新板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