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九龙湖镇2021年半年度“三服务”工作汇报

浏览量:

2021年来,九龙湖镇紧紧围绕区抓落实(三服务)办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镇“三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牵头总抓;镇三服务办设在党政办,由党群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推进全镇“三服务”工作开展。去年末村社换届后,镇先后调整联企和联村人员17名,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强化工作督导。先后制定了九龙湖镇《三服务工作方案》和《闭环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明晰各项工作操作流程。2021年上半年先后2次在镇党政联席会议上研究部署“三服务”工作。梳理上报区工作信息5篇。

3、强化基层服务。建立了村社“周三夜访”制度,先后开展集中走访9次,走访群众2500余人次;开展“问需于企”和“驻企联企”活动,先后服务企业2776家次,解决问题55个;依托“四个平台”,收集三级事件373件,四级事件数3件,调处率100%,办结率100%;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工作,线上宣传企业2000家次,线下宣传650家次,群众入户宣传30000余人次;强化机制,做到“镇内外双闭环”,完成区级闭环问题47个;深挖红色历史资源,建成九龙湖红色历史陈列馆和长胜追忆红色古道线路,以红色资源开发促乡村融合发展,开馆短短半个月已接待70批团队1600人;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九龙湖村已完成试点建设,初步实现数字赋能,数字便民。

二、存在问题不足

通过认真分析,在日常工作中也存在工作创新不足、服务企业成效不明显,特色亮点总结提炼不够等问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补齐短板。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1、进一步强管理,促提升。严格按照区抓落实(三服务)办要求,采取镇主要领导直接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镇三服务办将根据职责分工,抓好日常督导,形成全镇上下联动推进的良好氛围。

2、进一步服务,促发展。紧盯企业转型,强化全程闭环服务,努力在人才科技、技术改造方面加强引导;紧盯重点项目,努力在征迁清零、要素供给方面攻坚推动;紧盯民生实事,努力在疫情防控、教育资源等方面加强保障。

3、进一步特色,促品牌。聚焦省美丽城镇打造,推动“五美”行动,建文旅融合之镇;聚焦数字九龙湖村试点,努力推进数字九龙湖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的基层数字延伸;聚焦全域旅游,深挖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基层治理,发挥党建引领,做实“周三夜访”,当好基层群众“四大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