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九龙湖镇2021年半年度闭环工作机制工作汇报

浏览量:

2021年来,九龙湖镇紧紧围绕区闭环办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强化组织领导。5月27日,九龙湖镇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闭环工作机制相关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专班组长,并在专班内设立综合协调组和专项督查组,负责落实闭环工作机制,监督问题处置成效。

2、强化工作督导。制定了制定《九龙湖镇关于建立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的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明晰各项工作操作流程。确定每月15日召开工作例会,通报上月度问题整改进度,梳理本月度需提交区级问题清单。每月20日确定本月度需上报问题清单,由镇长确认签字后,由党政办于每月25日前上报区闭环办。2021年上半年先后2次在镇党政联席会议上研究部署闭环工作机制相关工作。梳理上报区工作信息1篇。

3、强化基层排查。上半年,九龙湖镇建立了村社“周三夜访”制度,通过“周三夜访”排查收集各类问题,作为自查问题,开展镇内闭环整改。半年来,先后开展集中走访9次,走访群众2500余人次。对于自查发现问题,做到“镇内外双闭环”,完成区级闭环问题47个,其中5月上报区闭环办的10个问题已全部解决,6月上报问题均按进度在推进整改中,7月20日之前均可完成。5月和6月的上报问题均已录入镇海闭环督查系统。

4、建实考核机制。完善动态考核方案。对于动态发现的各类问题,九龙湖镇按照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的工作原则,由发现问题的村社、科室、单位上报相应的责任部门后,优先开展处置,并将应当上报的问题,及时将处置结果和时间上报镇党政办,统一纳入镇级问题库进行备案。每月由专项督查组队问题库内问题和上报区级的问题清单问题进行整改进度督查,定期组织回头看,对问题整改情况亮灯,动态监控问题处置进程,确保问题处置到位,防止反弹。

二、存在问题不足

通过认真分析,在日常工作中也存在工作创新不足、问题排查上报渠道不多,特色亮点总结提炼不够等问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补齐短板。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1、进一步强管理,促提升。严格按照区闭环办要求,采取镇主要领导直接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九龙湖镇将根据职责分工,抓好日常督导,形成全镇上下联动推进的良好氛围。

2、进一步督查,促发展。紧盯企业转型,强化全程闭环服务,努力在人才科技、技术改造方面加强引导;紧盯重点项目,努力在征迁清零、要素供给方面攻坚推动;紧盯民生实事,努力在疫情防控、教育资源等方面加强保障。

3、进一步特色,促品牌。聚焦省美丽城镇打造,推动日常动态问题排查,重点对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类问题进行落实整改,推动“五美”行动,建文旅融合之镇;聚焦数字九龙湖村试点,努力推进数字九龙湖建设,依托数字乡村平台,将各村、社区问题上报和动态监管纳入闭环工作,推动基层智治;发挥党建引领,做实“周三夜访”,当好基层群众“四大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