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九龙湖镇财政办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浏览量:

一、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

(一)2021年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

1、上半年预计财政总收入3000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2970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66%,同比持平;其他(代管资金专户)收入300万元。一般预算收入(税收地方留成部分)16000万元,同比持平。

2、上半年可用财力预计22700万元,其中:体制分成收入5700万元;上级专项补助收入17000万元(一般预算专项补助1700万元,土地出让收益返还15000万元);其他(代管资金专户)收入300万元。

3、上半年财政总支出约为22000万元(包括2020年结转和当年上级专项补助支出),其中镇本级支出约为380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48%,上级专项补助支出约18200万元。其中: 公共安全、教育、社保等八项民生支出约占一半公共预算支出的70%。

4、完成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财政决算、2021年度镇政府本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年度个人收入统计、所得税汇算清缴和内控报告编制工作。

(二)加强融资工作

1、按照国务院2014年43号《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和《新预算法》的规定,中央及各级政府严控严查地方政府违规举债,在融资规模及融资方式上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到期政府隐性债务只减不增,对我镇项目融资增加难度。我镇御水龙都开发、棚户区改造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学校、卫生院等项目支出将持续发生,资金缺口较大。2021年上半年半流动资金转贷共4次,转贷金额合计17200万元。

2、国有企业直接融资余额2.85亿元,镇属国有企业1.85亿,度假区管委会国有企业1亿元;BT应付款余额0.26亿元。

3、截至6月末可用资金余额约9000万元。

(三)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及其他工作

1、按国有资产管理要求,对国有公司举债、担保进行清理,并按既定的债务消化计划积极开展债务偿还工作,减少年初负债约12000万元。

2、2021年上半年,完成九龙湖投资集团、乡居等2家单位(账户)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投标工作,公款存放账户开设中标银行分别为宁波银行、农商银行。

3、完成镇机关及下属单位社保基数调整工作。

4、配合完成西河小微企业搬迁遗留相关事项。

5、完成镇政府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二、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2021年下半年财政收支计划

1、全年预计财政总收入4600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45000万元,其他(代管资金专户)收入1000万元。

2、全年可用财力预计84300万元,其中:体制分成收入9000万元;上级专项补助收入64000万元(一般预算专项补助4000万元,土地出让收入返还约60000万元);历年结余约10600万元;代管资金(非税)专户收入700万元。

3、全年财政总支出约为74000万元(包括2020年结转和当年上级专项补助支出),其中镇本级支出约为7900万元,上级专项补助支出约66100万元(土地出让相关支出62000万元)。

(二)融资及转贷工作

继续做好2021年度政府重大项目资金保障工作,一是出让地块成本收益结算;二是项目融资。

(三)财政管理监督

1、统筹抓好债务消化计划,控制重大风险,对到期的隐性债务通过转化为企业经营性债务等方式化解。

2、配合做好国土局、财政局关于已出让地块土地的成本审计和结算工作;

3、完成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和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工作;

4、继续做好行政村、镇直属单位的内审及专项检查。

(四)国有资产管理

1、清理全镇的国有资产,具体包括现存房产、预征土地及树木附着物、被征收未拆房屋,做到专项登记、统一管理,资产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投用。

2、清理、收回有关企业和个人的应收款项。

(五)国企改革

1、九龙湖投资集团收购镇属公司股权,清理没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国有企业。

2、九龙湖投资集团编制三年发展规划,开启市场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