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蛟川高速口整治及沿线景观提升全面完工

浏览量:

摊铺草坪、给树木浇水……6月30日,蛟川高速出入口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该出入口两旁的绿化工程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这也标志着蛟川高速口整治及沿线景观提升基本完工。

据悉,蛟川高速口位于镇海区蛟川街道,是高速系统进出城市道路系统及石化区的客、货运重要节点。根据市委关于出入城路口景观设置的部署要求,我区迅速贯彻落实,谋划推进蛟川高速口沿线景观提升,结合蛟川高速口整治同步实施。本次改建主要实施交叉口改造和沿线景观提升两个内容:一是通过压缩现状绿化带、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将庄俞公路西半幅主车道进口道由现状2车道(2右转)改造为4车道(1直右+1直行+1左转掉头+1掉头);二是通过实施堆坡造景、增加花境、融入特色灯光设计等内容,构建人性化、生态化、标识化的道路景观。

项目自六月下旬进入冲刺期,施工期间各参建单位积极应对持续降雨带来的恶劣影响,与时间赛跑,坚持“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目标,加班加点地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快速、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

蛟川高速口作为展示镇海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此次改造完成将会呈现出一个长年见绿、四季有花、城景交融、个性鲜明、交通有序的城市门户。该工程的实施,对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扮靓城市窗口;提升通行能力、保障交通安全均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