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生活垃圾收运基本恢复常态
字号:

图为环卫部门加大力度收运垃圾。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区出现连续大风和强降雨天气。生活垃圾收运从业人员不惧风雨、逆风前行,积极奋战在防台一线。目前,我区生活垃圾收运已基本恢复常态。

台风来临前夕,各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巡检各住宅小区、农村生活垃圾投放点、垃圾房、归集点以及周边附属设施,紧急加固存在风险的点位,做到立查立改;综合执法队员逐一检查垃圾分类宣传广告牌,对所有破损或不够牢固的,及时加固、维护或清除,确保台风期间各投放点位安全使用。防台期间,共维护垃圾房和附属设施近200个,清除破损广告牌153块,加固92块,清理横幅365条。

为做好城区生活垃圾清运保障工作,我区环卫部门启动应急方案,组织120人应急小分队,出动18辆后压缩式垃圾车从沿街垃圾房入手,优先清运道路两侧垃圾房内垃圾。7月24日台风来临之前,完成全部垃圾的收运工作,25日停运一天。26日凌晨开始,环卫部门加班加点,加大收运力度和频次,确保垃圾投放点位整洁有序。

台风期间,受强风暴雨影响,全区各地树木出现不同程度的倾倒,残枝落叶遍地。我区发动园林部门、各镇(街道)、村(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开展应急处理工作。有回收利用价值的树枝运输至园林中心的憩桥苗圃中进行粉碎处理,沤制成有机肥料,提高土壤肥力和绿化养护质量。截至7月26日上午,我区已处理倒伏树木2000余株,粉碎树枝超110吨。

为尽快恢复正常投放收运工作,7月26日,区分类办工作人员分组巡查全区住宅小区,主要检查各小区生活垃圾投放、归集点位情况,督促各小区工作人员配合环卫部门尽快完成收运,及时清理“垃圾包”,避免出现生活垃圾满溢污染路面或受雨水冲刷堵塞排水系统的情况。当日下午,全区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已基本恢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