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 区政务办首推数字化事项上门帮办
字号:

“阿姨,下步要点击这里。”区政务办联合区老干部局、团区委和阿里巴巴“小棉袄”公益团队,来到骆驼街道南一社区,开展“‘移动e窗’服务上门,‘小棉袄’助老到家”培训班活动。

活动上,“小棉袄”公益团队及区政务办的工作人员先后为在场老年人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基础用法以及如何使用“浙里办”APP进行业务办理。老年居民们边听边练,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据悉,此次培训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标志着全区42个社区已经实现“小棉袄”培训班的全面覆盖。记者了解到,该项服务由“一个课堂、一个载体、一支队伍、一份指南、一个专区、一套服务、一个网络”等线上线下融合的7个部分组成,为全国首推的数字化政务事项上门帮办服务新模式,即只需一个电话或一次网上预约,志愿者就会到老人家中,提供入户帮办服务,实现从“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让群众少跑腿。

“开展这次活动一是想把‘移动E窗’帮办的内容进行推广。”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是想让更多老年人尤其是6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了解一键上门帮办服务,给他们带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