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结审批大提速!首例3.0在线平台非立项消防验收备案
字号:

“不用立项赋码,就可以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手续,这项新功能的开通真是众望所归啊!”日前,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镇海区新青年广场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简称3.0在线平台),顺利完成该分公司装修工程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手续时感慨道。这是我区完成的首例3.0在线平台非立项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手续办件,该事项的顺利办结标志着我区3.0在线平台的非投资项目申报端口正式启动。

“像我们这种小型装修项目,不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也不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单单为了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手续一个事项,却凭空要多出一个立项赋码的手续,真是太麻烦了。如今开通了这项新功能,真正让我们实现了‘跑一次’。”该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我们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装饰装修项目在线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浙发改办投资〔2021〕25号)文件规定,项目投资额在20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下且不属于特殊建设工程的装饰装修项目,无须领取项目代码,即可通过3.0在线平台的非投资项目申报端口办理相关审批事项。”建交窗口负责人表示,希望进一步提升装饰装修项目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减事项、减环节”,如今,3.0在线平台的非投资项目申报端口的开通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真正实现让审批大提速、让企业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