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字号:

4月7日下午,我区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年,我区以“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破难、提速增质。126个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8%;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和30个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9%、171%;6个省市县长项目、31个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开工。

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制胜理念,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不动摇,坚持系统集成,综合推进,以项目争速推动各项事业争先进位,奋力争创科创引领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2021年,我区共安排重点项目144个。其中,在2021年上半年计划开工项目中,已有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试验区项目、杭甬复线威海互通连接线二期工程、镇海区海岸带生态修复及海塘安澜(一期)工程、宁波大学人才安居房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在2021年下半年计划开工项目中,已有庄市街道汤家河东住宅项目提前开工建设。

区发改局汇报上阶段全区重点项目面上推进情况,区文广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与宁波石化开发区投合局等部门、单位依次汇报重点项目进展、问题建议与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全区各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实施,提前锁定重点环节,聚焦难点问题,抓紧推进、落实责任、保障进度;要系统性破解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关注规划、审批、资金等多方面,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分析重点项目推进所需,及时优化升级服务;要同步聚焦推进重点项目,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