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范东路西段完成底层沥青铺设
字号:

“上午8点设备进场后,俞范东路西段‘白改黑’施工正式开始。”在镇海炼化周边消防救援及应急疏散道路完善工程(俞范东路西段)施工现场,工程现场负责人徐雨竹告诉记者。该路段一片繁忙,2台压路机、1台沥青摊铺机、多辆沥青车连续运转,数十名工人奋战一线,连续工作18小时直至完成首通段约700米底层沥青铺设。

该工程西起贵镇线与庄俞公路交叉口,东至万盛路,总投资4969 万元。路线长约1964米,工程总体维持现状道路断面,在有条件路段适当拼宽非机动车道。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面“白改黑”、桥涵改造及排水工程,同时配套实施交安设施、路灯、景观等改造提升工作。

俞范东路西段于去年11月下旬正式开工,计划今年8月底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采用连续作业的方案,以“背靠背”的形式交替完成应力吸收层及AC20沥青下面层施工。摊铺机、料车自庄俞路口向丰收路行进作业,以先南半幅、后北半幅的顺序,实现边施工边保通的目标,力争最小程度减少交通影响。“为保障周边区域通行需求,各参建单位加班加点大力推进工程实施进度,现工程预计于6月实现全线(庄俞北路-万盛路)双向通车。”徐雨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