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银辉”释放“红色”能量
字号:

镇海区“银辉红色讲师”党史大宣讲活动暨九龙湖镇“银辉”红色故事会在九龙湖镇党校汶溪教学点启动,现场11位“银辉红色讲师”被正式授予聘书,区政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银辉”红色讲师团团长陈伟高为该镇的党员们带来了第一讲“红色故事”。

在镇海,有一个以老干部、老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群体,名字叫“银辉”。近年来,在“银辉”党建引领下,这一“红色磁场”不断聚合,源源不断地释放“红色能量”。为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我区开展“红心向党·银辉闪耀”主题实践活动,为共建美好镇海贡献“银辉力量”。

“我们聘请的11位‘银辉’红色讲师,就是‘红心向党’思政大宣讲的主力军,他们都是德高望重的前辈,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亲历者,请他们讲党史更有影响力、感召力、说服力。”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党史大宣讲活动是“红心向党·银辉闪耀”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主题实践活动还包含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党史大学习、“红心向党”思政大宣讲、“银辉争先·融合共治”大实践,组织老同志们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老同志身上所蕴藏的红色基因展示好、传承好,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今年,我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区(县、市)被入列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单位。多年来,我区持续发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向社区拓展、教育管理向社区接续、作用发挥向社区聚焦、服务保障向社会延伸。

接下来,“银辉”红色讲师团队还将走进社区、企业、校园、机关、老党员驿站、网络云端等,大力宣讲党史,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精神。广泛宣传陈寿昌、朱枫等镇海先烈事迹,深入挖掘和宣传我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跟随党努力奋斗的感人事迹,弘扬为国为民的赤子情怀。

同时,我区也将进一步打造好“银辉献余热·服务在镇海”这个银辉志愿服务品牌,让“银辉”更亮更响更丰富,持续凝聚、释放和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