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检查 我区积极推进宁大步行街垃圾分类
字号: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建宣传。 

“您好,这是垃圾分类宣传册,给您一份,有空可以看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庄市中队联合城管义工来到宁大步行街,对该处商家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检查以及相关知识的宣传。

据悉,宁大步行街自去年7月份开始改造,经过半年多的时间,于3月1日试营业。记者看到,不少商铺已经入驻开张,也有一些仍在装修。经过改造后的步行街规整有序,干净整洁,环境比起改造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执法人员依次来到已开张的商铺,向商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述相关知识,并检查商铺垃圾分类工作是否开展到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庄市中队副中队长屠世玮告诉记者:“我们在试营业期间进行宣传和检查,一方面是希望商家能遵守垃圾分类相应的法律法规,做好分类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查看步行街整个市容市貌,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行为。”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该处物业相关负责人,与其进行交谈。“物业工作人员平时要尽到管理的责任与义务,可以对业主进行垃圾分类的日常宣传,我们也会定期对此处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说道。

从本次检查来看,整体情况较好,大多数商家能够做好垃圾分类。街道总体干净整洁,个别位置稍显杂乱,附近商家经执法人员提醒后,便立刻将门口清扫干净。但也有部分商家存在分类不到位的现象。“接下来,我们会对一些做得不够好的商铺通过发文书的形式进行教育批评。如果后续还是分类不到位,就要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屠世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