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话筒给居民 南一社区有个红色动能宣讲团
字号:

3月25日,“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暨“乡理乡亲”红色动能宣讲团启动仪式在骆驼街道南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社区党员、银辉党员等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该社区的“乡理乡亲”红色动能宣讲团开讲。“霜枫犹似日前红。朱枫烈士坚定初心,光照日月,永不凋零......” “身许马列安等闲,报效工农岂知艰。壮志未酬身若死,亦留忠胆照人间。这首诗,正是他短暂但灿烂的一生的写照。”启动仪式后,宣讲团成员王剑萍、夏天带党员们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英烈。

“在场也有很多老党员,通过宣讲团的形式相互学习,让大家不忘初心使命,使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薪火相传。今后,我们还会开启第二讲、第三讲等,让党史的精神内涵’飞入寻常百姓家’,希望不断推动红色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宣讲团成员夏天表示。

据了解,启动红色动能宣讲团是南一社区落实开展“乡理乡亲”红色集市党建+项目的其中一项。“乡理乡亲”红色动能服务集市的建立,旨在与时俱进更新思想,紧跟时代发展脚步,把话筒交给百姓,让群众当主角,注重宣讲效果,让新思想入脑入心。

同时,南一社区还将“红色+志愿”的力量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生态圈中来,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红色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打通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小切口洞察大视角,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把党的声音讲活、讲透、讲到百姓心窝里,用微服务真正实现惠民生。

“通过成立‘乡理乡亲红色集市’,社区还将创造性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辖区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深入到基层群众中,用‘讲理论+送服务’的方式实现以交互体验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党史的精神内涵‘飞入寻常百姓家’,力求红色教育全覆盖。”南一社区党委副书记吴银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