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一个都不落 蛟川“有声党课”“声”入人心
字号:

“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和规范市场主体、新社会阶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3月1日,蛟川街道银凤社区党员们通过手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上了一堂别样的“有声党课”。

据介绍,为帮助党员解决工学矛盾、学习活动时间冲突等现实难题,进一步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使党员教育管理更加全面有效覆盖,真正实现党员教育一个都不落下,银凤社区开设了“有声党课”。

目前,银凤社区中青年党员占58%。借助网络,发动网格指导员、党员自行录制、共同学习的党课平台,以音频方式进行推送,使党课“活”起来。通过“有声党课”,让平时忙于工作忙于家庭的中青年党员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突破了学习时间性、地域性限制。同时,针对老年党员,支部网格指导员通过“上门送课,你听我读”的方式,使党课“声”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党委还结合“有声党课”,以微信群为载体,推送“历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效果很好,党员不仅可以居家学习,还可以分享交流党史知识,同时也可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今年76岁的老党员赵金发对“有声党课”点赞。

截至目前,该线上平台发送有声党课203节。以知促行,通过学习,真正将教育的成果落实在实处。如今,在银凤社区,党员们竭尽所能、身体力行,参与夜间巡逻、文明督导、矛盾调解、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入社区公益性社会组织以及“一长三员”的队伍,发挥出党员在志愿服务、小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成为小区自治的主力军、社区公益组织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