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俞公路改造工程预计6月主体完工 改造后全线具备双向六车道
字号:

“太好了,这些道路改造好之后,我们村民出行也会更加安全快捷!”3月25日,看着庄俞公路改造工程推进顺利,蛟川街道后施村李大妈十分高兴地说道。

庄俞公路(镇海大道-海天路)为我区“九横七纵”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是区内主要的大型车辆主通道,承担着重要的交通疏解功能。其中,蛟川高速口位于庄南线与镇海大道交叉口北侧,蛟川收费站距交叉口不足300米,受长度影响,导致该路口交通组织长期存在问题。

在庄俞公路与海天路交叉口,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的进行路基平整作业,而早在2月19日正月初八,在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新年假期之时,庄俞公路就开始了桥梁桩基施工作业。“现状庄俞公路交通已处于饱和状态,急需进行拼宽改造,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庄俞公路拼宽工程将对镇骆路-俞范东路两侧以及俞范东路-海天路西半幅道路外侧拼宽4米,拼宽部分作为人非混行道,原人非混行道改造为行车道,改造后庄俞公路全线具备双向六车道+两侧人非混行道通行条件,同时对庄俞公路路面进行病害处治及罩面,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安设施等。

蛟川高速口整治工程则将高速出口7车道调整为6车道、适当增加车道宽度,同时优化掉头车道及左转车道位置;庄俞公路西半幅通过压缩现状绿化带、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将主车道进口道由现状2车道改造为4车道。

工程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总投资4834万,自1月23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迅速推进,原计划工期8个月,预计能于6月中旬主体完工。项目的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对提升公路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