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

浏览量: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1. 承担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2. 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

3. 负责疫情收集与报告。

4. 负责卫生监测与评价。

5. 负责疾病病原生物检测、鉴定和物理、化学因子检测、评价。

6. 负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7. 负责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

8. 完成区卫生健康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总体情况

(一)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1371.6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6.6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45.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14万元。

(二)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137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6.65万元,占98%;上级补助收入25万元,占2%。

(三)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1371.6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0.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45.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1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78.2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2.02万元,项目支出 581.40万元。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346.65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6.6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20.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14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46.6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13.7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暂未下拨。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46万元,占8% ;卫生健康支出1120.05万元,占83%;住房保障支出116.14万元,占9%。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48.3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3万元,下降6.39%,主要原因是死亡1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基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1.43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54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7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28万元,增长1.3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1120.05 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22.67 万元,下降1.98%,主要原因是区级项目经费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4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暂未下拨。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429.5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暂未下拨。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2.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暂未下拨。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暂未下拨。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43.6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暂未下拨。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15.5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5.72万元,增长5.2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0.6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02万元,增长3.3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0.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8.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2.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年休假)、办公设备购置。

(七)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05%。其中:

1. 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相同。

2. 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出席会议、执行任务、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活动等支出。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

3. 公务用车购置: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与2020年相同。

4. 公务用车运行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    预算6万元,主要用于浙B77B86和浙B73223等车辆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业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 1台。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484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4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484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障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基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指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附件:疾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