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单位预算

浏览量: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镇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省、市、区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负责辖区内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落实辖区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配合做好交通运输领域跨区域案件查处工作;受理交通运输领域的举报和投诉;研究制定全区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执法、集中行动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有关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处置、行业维稳、生态环保监督检查以及重大交通保障等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基层站点规划布局、建设,制定实施执法装备、设施配备计划;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发布,配合做好信用交通建设;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总体情况

(一)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2463.8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63.8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915.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42万元。

(二)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2463.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63.84万元,占100%。   

(三)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2463.84万元。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915.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4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656.1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38.69万元,项目支出469万元。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63.84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63.8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915.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42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63.8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91.1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镇编委〔2019〕83号、〔2019〕86号文件,撤销镇海区道路运输管理所、镇海区公路管理段、镇海区港航管理所,成立镇海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镇海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人员(包括在编人员、编外人员、离休人员、退休人员、遗属人员)由三家单位分别分流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法队、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7万元,占11.64% ;交通运输支出1915.72万元,占77.75% ;住房保障支出261.42万元,占10.6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172.0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83.8万元,增长94.93%,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制改革,镇海区公路管理段、镇海区港航管理所部分人员调入我单位。    ⑵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6.4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27万元,增长3.06%,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制改革,镇海区公路管理段、镇海区港航管理所部分人员调入我单位。

⑶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8.2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63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制改革,镇海区公路管理段、镇海区港航管理所部分人员调入我单位。

(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1847.7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658.72万元,增长55.40%,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制改革原三家单位职能重新划分;区公路管理段、区港航管理所部分人员调入我单位。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项)6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88.36万元,下降85.10%,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制改革原三家单位职能重新划分;区公路管理段、区港航管理所部分人员调入我单位。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60.0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4.06万元,增长15.07%,主要原因是由于体制改革,镇海区公路管理段、镇海区港航管理所部分人员调入我单位。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1.41万元,与2020年执行数一致。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94.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56.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7.56万元、津贴补贴200.93万元、绩效工资424.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6.4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8.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35万元、住房公积金260.01万元、提租补贴1.41万元、医疗费5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9.55万元、离休费41.07万元、退休费131.01万元、生活补助16.1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4万元。

公用经费338.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5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19.76万元、福利费29.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万元、年休假117.6万元。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8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4.7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安排无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预算数与上年度持平。

2. 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异地交通运输部门交流接待等支出。2021年比上年预算增长257.1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计2021年接待次数、人数的增加。

3. 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1年预算数与上年度持平。

4. 公务用车运行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    预算78万元,主要用于执法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2.5 %,增加主要原因是区公路管理段划入10辆执法执勤用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5.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6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6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为甬运政2号艇,价值306万元。

2021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指用于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7.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项):指用于运输管理方面的支出。

8.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