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铁路建设指挥部2021年单位预算

浏览量: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1.负责全区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征地拆迁、绿化迁移、临时占地等前期政策处理工作。

2. 负责全区轨道交通工程实施过程及后期运营维护中相关协调、保障等工作。

3.完成建设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总体情况

(一)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121.0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0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5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类)9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19.25万元。

(二)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121.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02万元,占100%。

(三)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121.0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5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类)9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19.2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01.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9.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21.02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02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5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类)9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19.25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1.0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57万元,占7.08% ;交通运输支出(类)93.2万元,占77.01% ;住房保障支出(类)19.25万元,占15.91%。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7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04万元,上升0.63%,主要原因是支出标准略有变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8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02万元,上升0.81%,主要原因是支出标准略有变动。

(4)交通运输(类)铁路运输(款)其他铁路运输支出(项)93.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6.32元,下降6.35%,主要原因是略有变动。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9.1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82万元,上升10.51%,主要原因是支出标准略有变动。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0.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持平。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62万元、津贴补贴16.3万元、绩效工资32.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8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6万元、医疗费3.9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92万元。

公用经费19.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手续费1万元、差旅费0.2万元、会议费1、培训费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4万元、工会经费1.42万元、福利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万元,与上年数基本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安排出。

2.公务接待费:2021年无公务接待费安排出。

3.业务用车购置:2021年无业务用车购置费安排。

4.业务用车运行费:2021年安排业务用车运行费预算3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业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本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即一级企业)上缴的国有资本收益。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

4.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8.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9.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累计盈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10.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交通运输(类)铁路运输(款)其他铁路运输支出(项):指除铁路路网建设、铁路运输等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铁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