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大创园孵化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字号:

3月23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入驻镇海大学生创业园的宁波亿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国家科技部审核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这是镇海大创园成功孵化的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宁波亿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光电检测设备、基于3D结构光原理的AI(人工智能)相机、传统工业相机等等一系列智能光电类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销售的企业。“2021年我们将主推AI纤维成分分析仪,相比人工检测效率可提高一倍,目前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预计2021年公司销售额翻一番。”该公司总经理丁海波说。

该公司从2017年入驻大创园开始,在区人社局帮扶下,通过给政策给资金、人才专项培养、创业项目专家辅导及共享宁大校地共建成果,打通企业与高校的技术壁垒,让企业无后顾之忧的专注在项目研发上。联合创始人丁海波,入选了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联合创始人周照宇屡次在各类创业大赛获得金奖及被评为2016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等等荣誉。该公司也在2020年完成第一轮天使投资,为公司上市做准备。

短短三年时间,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国家、省部市级奖项7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8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0篇,全面构建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的管理机制和创新体系。

镇海大创园围绕我区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实践培育、孵化项目,积极整合高校共建优势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打造学习创新、创业创造的双创园区,走出了一条运转高效、效果明显、孵化效果突出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运营模式,目前,该园累计入驻企业共计480余家,在园企业158家,累计带动就业3500余人,2020年在园企业产值2.6亿元余,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企业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