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字号:

3月23日,区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认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我区改革发展和人大事业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国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思维、高炳华、包志安、陈志红、王信永、程振明参加。

会议对2021年区人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进行了部署说明。会议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坚强党性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的必然要求,是锚定目标任务、增强工作动力的必然要求,是进行思想洗礼、坚持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增强能力本领、锻造优良作风的必然要求,是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严格质量标准,紧密结合实际,精心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落实,把握总体目标、工作时序与主要任务等要求,坚持突出关键少数、抓牢基层支部与发动全体党员等分层分类,贴近城市品质提升、垃圾分类等区委中心工作、区人大工作的工作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区人大两级党组和机关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精心组织,为扎实有序开展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传导,坚持正面引导,讲求工作实效,营造浓厚氛围,让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融入、踊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使区人大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