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字号:

3月22日,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凌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耀军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罗龙利、翁国光、严红霞、胡金红、陈齐权及秘书长陈恺参加。

会议明确了2021年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宣讲、专题活动安排。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光辉历程、传承伟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继承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把握政协使命、展现特色优势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政协自身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书香政协”,学出能力素养,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区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推进发展中进一步坚定责任担当,助力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下步,区政协要加强组织领导,彰显特色,营造氛围,务求实效。区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组要注重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发动机关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奋力书写镇海高质量发展“政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