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岚湾小区”一期安置房项目揭新颜
字号:

图为“新兴岚湾小区”一期安置房项目全景。

春日的暖阳照在董家畈29栋崭新矗立的住宅楼上,也照亮了澥浦镇湾塘、岚山两村3000多户村民的安居梦。3月22日,作为全区最大的新农村整村搬迁项目,“新兴岚湾小区”一期安置房项目开始为期10天的开放日,为安置村民揭开新颜。

3月23日,家住湾塘村的徐师傅一家一早就兴冲冲地赶了过来。“这个房子我盼了很久,今天专门和家里人一起来看看,特别满意。”徐师傅一边细查房子布局、一边拿手机拍照,乐得合不拢嘴,“我们最心仪的是8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的房子,居住环境可比以前好多了。”

图为村民查看小区户型分布图。

新房揭新颜,这是每一个湾塘岚山村民期盼着的大喜事,走在小区宽敞的道路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只见道路两侧树木耸立、草坪青翠,高层住宅布局合理,小区内部配套齐全,充分考虑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小区周边,商业广场步行即达、出行交通顺畅便捷,还有菜场、体育公园、学校等配套。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由董家畈A-1地块与董家畈A-2地块两个子项目组成,位于骆驼街道董家畈村,于2020年12月完工交付,共计3282套房。目前,安置项目的二期、三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明后年完工交付。

图为村民参观新房。

连日来,为打造百姓满意的新家园,澥浦镇一边组织村民参观新房,一边加快做好评估报告送交。“村民们除了收到评估报告以外,里面还会有我们拆迁工作人员的名片,如果村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我们也会积极做好服务,让村民满意。”澥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政策、方案都要让村民们应知尽知,真正享受新房带来的幸福感。

按照“公正公平、阳光操作”原则,澥浦镇将于4月1日启动正式签约,村民可以在拆迁工作人员的指导安排下,到指定地点进行签约。参与一期安置房分配的村民签约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31日。8月开始进行一期安置房的抽签工作,届时,将有3000余户湾塘岚山的村民获得在董家畈集中居住区的首套安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