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森电商前两月出口逾七千万美元
字号:

2021年前两个月,遨森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出口额达7122万美元,同比增长227%。在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遨森电商自身创新提升内力与海关等部门提供的精准帮扶。

领跑行业

2020年,遨森电商加快海外仓的布局步伐,由原先的11个海外仓增至现在的20多个,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借助海外仓,将商品运至海外提前备货,确保尽快将产品送至海外客户手中。”遨森电商副总经理戴望徽说,海外仓让产品配送更顺畅,整体备货成本下降15%,配送周期由跨境发货约30日送达缩短至海外当地24小时内发货,2天内送达。

跨境电商+海外仓是不少外贸企业青睐的盈利模式。从2014年起,遨森电商已试水独立站,开辟出全新领域。“独立站就是海外仓头部企业自营的网上商城。”戴望徽说,通过自营独立站和第三方平台进行销售,依托海外仓发货,仅2020年前三季度,遨森电商就实现净利润2.486亿元,同比增长1936.4%。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中小外贸企业可进驻这些第三方平台,共享海外仓配对服务,助力货物加速通关送达。

协同并进

2020年6月,由遨森电商与豪雅集团、中基宁波集团等逾20家企业、高校共同发起的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出海联盟,为全市中小外贸企业找到线上渠道保订单、创订单提供契机。

截至目前,该联盟已累计服务中小外贸企业逾7500家。仅以2020年计,该联盟就带动全市外贸出口额约240亿元,约占宁波全年外贸出口3.74%。该联盟内部已形成第三方平台销售、海外仓线下分销、企业境外独立站销售等多种营销模式,其中遨森电商等头部卖家的独立站,日均浏览量和访客数分别达到150万人次、30万人次。

贴心服务

2016年,遨森电商通过认证,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AEO认证企业是中国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可与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的AEO互认合作,享受通关便利。目前,我国已与欧盟、日本与韩国等42个国家(地区)实现互认合作。作为AEO高级认证企业,遨森电商既可享受在一般信用企业平均查验率20%以下的进出口查验率等9条海关专项措施,也可作为海关推荐的年度重点企业,同时享受地方政府相关福利措施。五年来,遨森电商充分享受AEO高级认证企业这一身份带来的“红利”。在2020年宁波市外贸出口额前200家企业榜单上,遨森电商以逾15.7亿元的成绩,位居第77位。

“对于遨森电商等AEO高级认证企业,指派专门协调员,‘一对一’重点帮扶,注重实地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与国税等部门沟通解决企业在跨境电商试点改革中遇到的退税问题。”镇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运用“定人定企”模式完善关企对接,将企业信用培育工作贯穿于平时,辅导企业利用世贸规则与AEO认证政策争取境外待遇,提升产品出口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