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幸福感 我区加快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
字号:

“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很大程度上与对待特殊群体的态度息息相关。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和通畅程度,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气质,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温度。”我区在成功创建无障碍示范区后,区残联负责人表示,新年将立足新起点,加快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

“无障碍设施装进家里之后,无论是进出门、在家上厕所、洗澡都方便很多。”家住招宝山街道的肢体残疾患者周善福特别高兴地和残联专干说。因为自去年7月起,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在他家中安装了无障碍坡道、扶手、椅子等设施后,他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

自无障碍进家庭行动实施以来,区残联不断审核、摸排,并结合残疾人自身的残障情况、房屋建设情况、居家出行需求等方面的因素,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使残疾人居家更为舒适、出行更加方便,生活更有奔头。

在九龙湖镇杜夹岙村张红伟家中,记者注意到,墙壁灰扑扑、电线乱糟糟的景象不见了,墙壁粉刷一新,简洁明亮,换上了崭新的白炽灯,厨房也修葺一新。张红伟说,虽然自己患有肢体残疾一级,一点都动不了,但是经过区残联的一番改造,看着家里环境变好,心情也变好了。

据了解,今年区残联还将继续完成七个小区的无障碍社区改造和建设。“这样一来,3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全部完成,我区也就真正实现了‘处处无障碍’。希望通过我们的关爱打造,提升全区残疾人的幸福感、出行的便捷感和获得感。”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邓伟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