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十校”百企千岗进校园活动开展
字号:

“感谢镇海区搭建的政校企合作平台,不仅发挥了显著的校地合作品牌优势,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优质的就业岗位。”日前,在镇海区2021年“四地十校”百企千岗进校园启动仪式上,吉林化工学院发来贺信点赞活动取得的成效。

当天的启动仪式也拉开了2021年的新春引才系列活动大幕,搭建高校毕业生实践见习、人才招聘、就业创业“三位一体”合作平台。“活动内容还将涵盖线上云招聘活动、线下赴高校精准招聘活动、本土职高类学校就业创业双选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四地十校’校地合作品牌优势,抢抓节后引才先机,助力企业稳岗留工优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政府安排的系列招聘活动外,镇海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在积极行动,发挥专业化引才作用。据了解,从正月初七至今,我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经为镇海区推荐了1800多名青年大学生,3620多名产业工人。接下来,计划分赴贵州、云南、四川、黑龙江、河南、安徽等10个省份,积极响应宁波市“十省百市千县”人才招聘和劳务协作部署,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服务地方企业引才。

为进一步深化镇海与高校合作培育实用型产业人才,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镇海区不断加大人才引培力度,通过多轮政策调整,优化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政策保障,出台大学生来镇面试交通补贴、人才公寓租赁、本科及硕士一次性生活安居补助、本土人才购房补贴等系列政策。本次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方式,12个合作高校组织了近5000名学生集体观看。

“通过‘四地十校’平台,在我们石油化工大学形成了一种‘镇海印象’,都认可到宁波、镇海就业,去年我来到镇海富德能源从事仪表工岗位,希望在宁波这个有着无限可能的城市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来自辽宁的2020届毕业生宁轲分享了她的镇海故事,表示要在镇海留下自己的奋斗足印。

据介绍,本次镇海区“四地十校”百岗千企进校园系列活动包括“四地十校”百企千岗进校园启动仪式、12场线上云招聘活动、3场线下赴高校精准招聘活动、本土职高类学校就业创业双选会、遨森电商等名企直播带岗等活动。

目前,云招聘活动报名火爆,截至3月12日上午,已有125家(次)企业报名参与,推出需求岗位2307个,行业分布涉及绿色石化、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商务、酒店管理、文化创意等,平均年薪7—8万元,最高年薪24万元,目前已有1200余名大学生在线求职。线下高校精准招聘报名一天内已有近30家企业报名,计划3月16-19日在成都和兰州等地高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