澥浦实行沿街商铺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多了”
字号:

早上7点,澥浦集镇片区沿街商铺的垃圾站准时开放,业主王女士在督导员的指导下,将手中的垃圾按类别放入垃圾桶中,“现在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多了。”王女士说。

据悉,自3月1日起,澥浦镇探索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运新模式,在集镇片沿街商铺开展定时定点投放。

沿街商铺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启动后,垃圾站只在每天7∶00—10∶00、18∶00—20∶00两个时间段开放,周围商户每天需要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目前,集镇片区共有垃圾投放点位9个,每个点位都有一名督导员每天定时定点开袋检查,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

“这是在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又一有益探索,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澥浦镇社会事务管理办主任张顼莹说。

为保证该项工作能顺利实施,前期,澥浦镇就联合社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上门对沿街商铺做好定时定点投放宣传告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该辖区范围内目前有沿街商铺300余家,为规范周围商铺行为,澥浦镇加强投放时间段桶边督导和全天巡逻督导,对屡次不分类、偷倒等行为将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处罚,确保沿街商铺定时定点收运工作规范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