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实施“三服务”2.0版行动
字号:

我区启动实施“深化拓展三服务 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明确我区今年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2.0版重点任务。

从与湖南省湘阴县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到全国首推“移动e窗”政务服务实现特殊群体办事“零跑腿”,我区政务服务2.0版不断深化拓展,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并且不仅在政务服务方面,其他内容的服务也全面铺开。

据悉,该项行动从我区“三服务”难点和特色出发,全面对标“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重点瞄准企业、群众、基层所盼所急所怨开展服务,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全面改进,进一步提升企业信心指数、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基层满意指数。

此次行动主要分为“三强三保”“三促三优”“三减三提”三大块内容,共涉及18项服务内容和方面。其中,“三强三保”涉及政策、金融、人才、项目落地、创新供给、营商优质;“三促三优”涉及防疫抗疫、教育提质、全民健康、养老服务、宜居环境、城乡容貌;“三减三提”则涉及矛盾纠纷、文山会海、基层事项、组织效能、政务效率、干事精神。以上各项服务内容均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等责任部门,提升全区党政机关对企业、群众、基层的引导调解能力,真正实现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

下一步,我区将在坚持传统观念、保持创新张力基础上,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行分专班攻坚、分类型破难、分布式服务、分期限推进等新服务方法,落实闭环管理机制,真正破解一批疑难重点问题,在全区上下营造形成比学赶超的“三服务”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