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市全区首创党建“体检” 补短扬优促各领域全面争先
字号:

近20名庄市街道辖区内的村、社区党务干部,一同参加在永旺村举行的庄市街道首场基层党建“三查三看三争先”活动。

“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对基层党建质量进行全面的评估与体检。”庄市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全面查,倒逼基层党组织更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抓牢政治建设、制度落实和阵地深化,推动党建意识、服务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全领域全面争先,释放党建红利惠及群众,助推城市品质提升和科创示范区建设。

根据安排,该项活动将每月定期举行,每次安排1—2个村(社区)或两新组织“双强”示范点,组织党务干部前往实地学习交流,相互启发思路、帮助查补短板。“参观的路线由到访单位自行安排,拿出干货、亮点。”庄市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培育党组织的争先意识和品牌意识,该项活动由到访村社(单位)负责参观路线设计安排、现场跟进讲解,同时参会人员将对党组织书记进行党建访谈,听讲工作特色与发展思路。

“永旺村党建引领精品村建设成效明显,花海知名度日益扩大,阮家祠堂、游客中心等建设,推进有力度。下步,要提升标杆,在土地流转、村际联动等方面加强探索,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乡村振兴’文章。”庄市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每场活动结束后,将围绕党建工作亮点、不足与总体评价等逐一出具“体检报告”,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情况作为年度考核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