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院不封情,养老院里的“年味儿”别样浓
字号:

自1月19日起,我区养老机构就实施封闭式管理,在封院期间,老人们只能在养老院里活动,也就意味着这个春节,他们要在养老院里度过。在封院的环境下,为了缓解老年人焦虑的心情,我区各养老机构在保证日常防疫的同时,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各养老机构充满着浓浓“年味”,洋溢着满满的关爱。

2月5日,在骆驼街道红日东渡老年护理中心,时间银行东渡银行支行启动了,在红日东渡的时间银行活动中,老年人可担任相应职务等来收益东渡币,东渡币能在银行里兑换开心农场种植权、超市购买权等等。“东渡银行就是一个小社会,长者们通过活动能获得满满的存在感。”红日东渡老年护理中心负责人郭鹏飞对记者说。除此之外,红日东渡老年护理中心还举办了迎春杯篮球锦标赛、寿星送桃等活动,以此来丰富老年人封院期间的生活。

在由润家养老承接的三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里,工作人员开设了春节跳蚤市场半价购、新春联欢会等活动,大伙陪老人包饺子,还将疫情防控小知识穿插在节目中,通俗易懂让老人们简单掌握。同时,他们还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做足准备,保障养老机构安全渡过疫情期,并过好一个暖心的春节。

据了解,我区一共9家养老机构,在封院期间,为了让老人们在院里渡过一个热闹的,有意义的春节,设置了很多娱乐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春节的气氛,感受到社会和家人给予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