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小分队送上四重礼包!普安籍务工人员:在镇过年很幸福
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镇海区人社慰问小分队来到镇海骆驼派出所特勤中队,向在这里工作的2名普安籍务工人员,送上留镇过年四重礼包。

春节前夕,为有效应对复杂的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局势,镇海区人社局积极响应“浙里过年,镇海有礼”专项行动,落实各项政策,向留镇过年的对口协作地区务工人员发放新春礼包,丰富职工在镇生活,全力做好企业稳岗留工和职工在镇过节工作。

“前年我们来到这里工作,这两年,每到各种佳节,镇普两地都会为我们普安老乡送来佳节礼包,让我们的内心真的是好暖!好暖!”普安籍务工人员廖学志在收到镇普两地连同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心准备的“四重礼包”后,激动地说。

三年里,我区与普安达成了劳务协作协议,两地通过“三步包办”“三心服务”“三网共建”等模式,适配就业需求、提升就业质量、保障就业稳定,将扶贫就业帮扶由“短期输血式”转为“长期造血式”,共有905名对口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这一模式在我区稳定就业,普安县也在去年成功脱贫摘帽。

“脱贫摘帽并不是终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维系就业稳定,更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尽一切努力,让普安同胞在镇海这一第二家乡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镇海区人社局局长毛友军说道。

接下来,“浙里过年,镇海有礼”春节慰问专项行动还将走进百隆东方、银球电子等15家企业,慰问全体留镇过年普安务工人员,让他们在镇海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