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台商台干和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镇海台企推出留守“福利套餐”
字号:

我区是台资企业重要的集聚地。积极响应“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我区台资企业纷纷“出招”,鼓励台商台干和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并贴心地准备了各种驻留福利。

春节临近,镇海区最大的台资企业——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依然是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调试一台中吨位冲床,这台冲床不日即将交付。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过年和企业生产等多种因素,金丰机械打出留工优工“组合拳”,为台商台干和外地员工推出了留守“福利套餐”。

金丰机械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生产部副经理何世灿告诉记者,企业在规定的加班费之外,提供给留守职工每人每天100元补助,员工所在部门给予5000元至1万元奖励,并提供免费中餐、组织丰富的文娱活动。“公司的留守倡议和‘福利套餐’得到了绝大多数员工的支持,目前已有超过七成的外地员工留在镇海过年。”何世灿如是说。

金丰机械留守员工纷纷表示,留在镇海过年既能减少人员流动、更好地防控疫情,还能多赚点钱,弥补企业用工缺口。待到春暖花开,错峰回家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2020年,金丰机械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凭借国内对中小吨位冲床需求的增加,逆势提升产能、加快运转周期,利润比2019年增长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