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镇过年吃得好吗?我区开展企业食堂大检查
字号:

牛年春节即将来临,许多企业出台各种措施留人在镇过年。由于部分企业放假时间缩短,让员工吃得放心,吃得好也成为了企业工作的重点。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护航企业员工饮食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1月底,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为期半个月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食堂证照制度上墙、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食品留样、进口冷链食品规范情况、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等内容,询问餐厅人员留镇情况及春节期间的供餐情况等,要求企业食堂在疫情期间避免集中就餐,实行分散式或分时段就餐。

“辖区企业食堂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冰箱摆放混乱等问题。”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将跟踪复查。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食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时刻佩戴口罩,保持就餐环境整洁卫生,并对食堂内部和关键位置进行定期消毒。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62人次,共检查企事业单位食堂242家,发现其中化工类不停产单位达6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