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镇过年,青春情暖 镇海团区委为在岗青年员工送“福袋”
字号: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2月5日上午,共青团镇海区委和镇海区青企协主要负责人将300个满载心意的“留镇过年·青春情暖”新春福袋送到企业在岗青年员工手中。

据统计,今年镇海区有超半数外来务工青年选择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留在镇海过年,坚守岗位一线。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青年员工关心关爱工作,传递组织温度,保障疫情防控,助力企业生产,共青团镇海区委联合镇海区青少年宫、镇海区青企协、中国移动镇海分公司定制了300个“留镇过年·青春情暖” 新春福袋,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最实用的防疫物资、最硬核的“留镇礼包”带给广大留镇青年。

“春回大地风光好,喜上心头气象新!” 来自区青少年宫的徐小丽老师对记者展示由区青少年宫的老师和同学们亲手书写的春联,“福袋里的每一副春联内容都经过精心筛选,希望留在镇海的青年职工朋友们都能感受到我们真诚地欢迎和祝福。”

在镇海韵达快递有限公司赠送现场,中国移动镇海分公司专门派志愿者上门设点为青年员工兑换手机流量,协助登记“浙里过年、留镇有礼”千元礼包。“今天我兑换了30G手机流量,登记了千元礼包,这个春节我想到各个景点去转转,多吃点镇海特色小吃。”第一次留镇过年的快递员小季笑着说,“越来越多人响应号召留下来了,政府还送了这么多福利,和同事们在一起过年一样很温暖。”

据了解,镇海团区委还通过“青春镇海”全媒体平台为留镇过年的外来团员青年开通了寄语家乡亲友、抒发留镇感悟的线上互动渠道,可以用文字、视频和各类文艺作品向亲人问好,告诉他们“留在镇海过大年”的所见所感。同时,为助力企业连续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在岗员工子女“看护难”问题,在区青少年宫举办为期两周的“青春情暖”寒假托管班,为在岗企业员工学龄子女提供日间照料和学业辅导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