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年礼物满满 ,“燃”起了人间温情
字号:

“爷爷,这是您需要的电饭煲,给您送过来啦,要好好保证身体,新年快乐呀!”2月7日下午,爱心人士李阿姨带着自己认领的微心愿礼物,在村干部的领路下,来到骆驼街道骆驼村华家的华阿五老爷爷家。

今年90岁的华阿五老爷爷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也是一个老党员,年轻时打仗不退缩,退伍返乡任大队长建设家乡,年老退休后,村里一直十分关注这位老党员的生活,将他的微心愿送达街道。“谢谢呀,还亲自送过来。”华阿五感谢李阿姨送来的电饭煲,和她讲述自己的经历,感叹党和国家的发展,现在生活越来越好。

这是一场爱的互动,一场温暖的传递。百个新年“微心愿”认领活动是骆驼街道党工委在临近农历新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出的“百人百愿百心”微心愿暖心行动,以党建引领做细做实微民生服务,用微心愿传递正能量,让困难党员群众感受党建温度。经过前期严格的走访、筛选,街道从各村社和辖区部分企业征集到了100个“微心愿”。1月29日,这一百个心愿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公布,面向全社会,邀请党员群众以个人或团队名义认领,帮许愿者完成心愿。

在骆兴家园二期,骆驼村老党员陈善良也收到由村书记代送的微心愿礼物,一台电压力锅,老人十分感动,连连感谢爱心人士和党组织的关心。不只是这两处,微心愿礼物在街道的各村社温情递送中。

赶在春节前,大部分“礼物”都由村社、企业的工作人员代送至许愿群众家中。一位周女士送来14条冬被,几乎包揽了微心愿清单中的冬被需求,周女士介绍说是女儿在网上看到街道发布,家里都很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还有一位老师,认领了清单中所有儿童学习用品,骆驼街道社会事务党支部众筹认领了两个轮椅。电饭煲、取暖器、拐杖、床上四件套、毛毯......

短短一周时间,百个微心愿都被一一认领,一样样物品送达街道和许愿者家中,这场百千人的爱心接力,“点亮”了这座城市,“燃”起了人间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