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留镇过大年,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启动
字号:

区妇联在澥浦中心学校举行“留镇过大年·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全校1300余名留镇过年的师生们营造温馨的氛围。

在宣读过留镇过年的倡议书之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为澥浦中心学校的孩子送去装有书籍和防疫物资的进步包和健康包,鼓励他们在镇海过年期间,也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并嘱咐他们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现场不仅展播了学生在抗疫期间绘制的手抄报,播放了学生与老家亲人的远程拜年视频,还发动留镇家庭积极参与区妇联的“镇过年  美好家”云打卡活动,倡议孩子们与家人一起整理收纳、烹饪烘焙、运动锻炼、阅读学习、手工制作,一起弘扬家乡艺术,让家庭生活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以家庭为单位,在辛丑年正月十五之前,每天在小程序上发布积极健康的家庭生活照片、视频或音频,并配以文字即可参与打卡互动。”澥浦中心学校的老师介绍,“我们将在每个年级段评选出打卡小达人,送出精美礼品!”

“今年我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面向广大留镇的家庭,呼吁他们就地过年,通过网络、电话等,用云祝福、云拜年等方式,把爱带回远方的家。”区妇联副主席徐元宵表示,“同时希望通过‘云’打卡活动让他们在镇海享受美好家庭生活。”